Skip to main content
toastmaster-white

April 2024
View PDF

从 Toastmasters 舞台走向世界舞台 (Simplified Chinese)

孙嘉欣如何运用 Toastmasters 技能夺得“环球小姐”中国区桂冠。

By Laura Amann


Woman wearing crown and waving onstage

在 2020 年 12 月,北京赛区的孙嘉欣夺得“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胜利,也是我们 Toastmasters 的胜利。

孙嘉欣加入北京的 FM Toastmasters 一年多就开始了她的初次选美之旅。 这个年仅 21 岁的女孩是首都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希望克服舞台恐惧并学会自信和领导技能。 她克服了这种恐惧,实现了巨大成长,以至于在“环球小姐”中国区选美大赛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择发表演讲。

那次演讲帮助她超越了其他 86 名选手,赢得了桂冠,并使她有资格参加世界“环球小姐”比赛,与其他国家/地区的获胜者同台比拼。

在她通往成功的旅程中,她的俱乐部陪伴她走过了每一步。 她欣然承认,如果不是凭借在 Toastmasters 学到的技能和她的 Toastmasters 俱乐部的支持,尤其是俱乐部会员 Mason Wang 的支持,她就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是 Mason Wang 把她引荐到了 Toastmasters,并从第一天开始就亲自指导她。

Group of people posing with bannerFM Toastmasters in Beijing

她说:“在我加入 Toastmasters 之前,‘公众演讲’这个词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我甚至害怕跟同学们交谈。” 但她的俱乐部会员鼓励她发表演讲,并提供有用的反馈,逐渐地她就爱上了公众演讲。

除了沟通技能外,孙嘉欣觉得 Toastmasters 还给了她报名参加选美大赛所必需的自信和领导技能。

“我看到很多优秀的演讲者在 Toastmasters 舞台上侃侃而谈,展现出 100% 的自信,”她说, “我希望像他们一样, 我努力通过发表演讲和担任主席来获得这种自信。”

选美之路

孙嘉欣在刚结束她的俱乐部主席任期时,看到了一名俱乐部会员同仁在微信上发布了一张 2019 年“环球先生”的照片。 在此之后,她的俱乐部会员同仁鼓励她去参加“环球小姐”中国区比赛。 “这就像一个梦,”她说, “会员同仁们陪我参加比赛,帮我排练我为才艺展示环节准备的演讲,当我准备上台时,我在观众当中看到了他们。 他们看起来很兴奋,冲我点头,这给了我走上舞台并取得成功的勇气。”

在赢得地区比赛后,孙嘉欣开始认真地为全国比赛做准备。 她必须挑选服装,撰写演讲稿,练习走台步和摆姿势。 但首先,她制定了一个计划。 她花时间与那些在选美界有经验的人交谈,认真倾听意见并收集信息,然后做出决定。 “我在 Toastmasters 学到的全部领导技能都发挥了作用!” 她笑着说。

Toastmasters 技能助力选美之旅

作为一名参赛者,需要与组织者互动。 “在我与组织者交谈之前,我与其他人一样只是一名选手,但在与组织者交谈之后,我成为了一名种子选手,给评委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孙嘉欣深知在世界各地发表演讲 — 并且是清晰、雄辩的演讲,是环球小姐角色需要从事的最频繁、最重要的活动,因此这也是她选择发表演讲作为才艺展示的原因之一。 “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是这里最好的演讲者,”她解释说。 她的主题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篇演讲帮助她登上了冠军宝座。

“发表那次演讲是一段美妙的经历,”她说, “我看不见观众的脸,但能听到欢呼声和掌声。 在发表演讲时,我全心全意地投入了进去。”

“环球小姐”中国区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机智问答。 孙嘉欣看到了其他四位竞争者紧张地回答她们的问题。 但她在 Toastmasters 舞台上积累的自信轻松转化为了选美舞台上的冷静。

如今,她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们角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她认为没有 Toastmasters 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而且 Toastmasters 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发挥了作用。 “我在 Toastmasters 学到的技能帮助我处理了各种各样的关系;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并且帮助我做出了决定。”

一路前行,她看到自己在以下三个领域不断成长: Toastmasters、“环球小姐”选美大赛,以及最终的联合国。

“我想成为年轻女性的榜样,激励她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0 年“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被推迟,现在定于2021年5月16日举行。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将争夺桂冠。孙嘉欣将是第 19 位代表中国出征的女性。


Share this articl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with email

Related Articles

Woman wearing crown and waving onstage

Profile

From Toastmasters to the World Stage

Woman wearing crown and waving onstage

Profile

從 Toastmasters 舞臺走向全世界 (Traditional Chinese)

LEARN MORE

Learn more about the award-winning publication.

About Magazine

Discover more about the award-winning publication.

Magazine FAQ

Answers to your common magazine questions.

Submissions

How to submit an article query, photo, or story idea.

Staff

Meet the editorial team.